枫诀

爱发电主页:https://afdian.net/@AnesidoraEcho
开位魔术师⇔插刀专业户,现任失忆博士【本质是个恩厨/你当我毒唯也可以,但我真的不吃cp】

#FGO#生者与死者的伪装 Ⅲ¼

“你希望被别人知道你的存在吗?”达芬奇放下了手中的检测报告,看向一旁把玩着宝石的少女,“现在只有少数工作人员和滞留在迦勒底的从者知晓你的存在。身为Master却变成了英灵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,如果被魔术协会所知晓……不,我们还是先来谈一谈你所用的小圣杯是从哪里来的吧,以及你偷藏圣杯的理由。”

“不需要多心。”少女攥紧了手中的宝石,透过指缝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那坚硬而美丽的彩色石渐渐裂开了缝,“这枚小圣杯是我梦中经历所得,出于拯救玛修的私心而藏起来,最后却被我用在了自己的身上。不过是这样愚蠢的故事而已。”

“最近有什么从者要离开迦勒底的吗?”少女漫不经心地反问,手中的宝石渐渐化为了彩色的齑粉,透过指缝慢慢流下。

“有几个……”达芬奇瞬间明白了她的用意,“你想伪装成其他从者?!”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少女笑了笑,将手中的彩色粉末撒了出去,洋洋洒洒地笼罩了她自己,“达芬奇亲。”

达芬奇看着那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,有一瞬间的哑然。

“真是完美的,复制。”达芬奇喃喃着,点了点桌子,给出了一个名字,“南丁格尔。”

“Berserker的职介,不容易被人看穿不合理,拥有在迦勒底穿行的几乎所有权限,女性,身高与你相仿。”达芬奇列举了种种好处,“目前,她是最容易模仿的从者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少女站起了身,向门外走去,伪装从身上层层褪去,“我会在魔法协会的人来到迦勒底之前做好准备的,协商我自己也会完成好。在那之前,请务必将我的影像抹消掉。”

达芬奇看向离去的少女,工房的门在她的身后缓缓关闭,她的脊背挺得笔直,冷淡的声音不含情绪地传来,像是远古的回响:“咕哒子,已经战死了。”

橘发的少女找到这位提灯天使的时候,她正在看现代的医学书,目光专注,就像是个普通的专注医学的少女,而不是一名狂战士。

“休息一下吧。”少女将泡好的可可递过去,“你要回去了吗?”

“这里没有需要我治疗的人,那就没有存我在的必要。”南丁格尔放下手中的书,接过了热可可,看着少女的目光一如在战场上那般坚毅,“我能够治愈其他人的伤口,却不能治疗其他人的心灵。”

“这是在说我吧?”咕哒子偏了偏头,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来,“这也是人之常情吧。因为死掉的人是我啊。我也不可能没有丝毫怨气。为什么活下来的人不是我?为什么被留在那个地方的人是我?大概就是这样子的感觉。”

南丁格尔摇了摇头,抿了一口热可可: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。”

无视了对方话中的隐喻,明丽的少女伸出了手,发出了请求:“我希望能在你离开之后伪装成你的模样,可以吗?”

“能治愈你的,只有你自己。”南丁格尔握住了她的手,看着一瞬间变成她的模样的少女,目光中罕见地带着怜悯。

“可我不需要被治愈。”少女遮断了自身的气息,消失在空气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