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诀

爱发电主页:https://afdian.net/@AnesidoraEcho
开位魔术师⇔插刀专业户,现任失忆博士【本质是个恩厨/你当我毒唯也可以,但我真的不吃cp】

#FGO#生者与死者的七夕Ⅲ(友情客串篇)

金固卫星预定,迦勒底三人组预定(想着第一次的月神活动写了一点,怕写多变虐qwq)
#金固的眼睛真好看##罗曼笑起来真好看#

友情客串(卫星怎么了,难道叶哥哥不会让他们降落吗?)
金固/迦勒底三人组
【基础设定:中国去日本学习的咕哒,然后被迦勒底绑定了】

§金固§

  “金固?”你看着从召唤系统里面出现的五星Lancer,在第一时间意识到了不同的你发出了疑问。

  “我是金固,是寄宿在恩奇都遗体里的鬼魂。请问,你是我的Master吗?”刚从召唤系统里掉出来的金固还有些懵,但在下一秒,他就注意到了你的不对劲,“啊,想要的是恩奇都啊。”

  “抱歉,我不是恩奇都哦。”他偏着头笑了一下,笑容有些黯淡,“你看上去很遗憾。”

  “不是的。不是的。”你下意识地摇头否认,不敢相信从召唤系统中出来的是真正的金固,“我想要的是你哦,金固,那个在神代和我们一同战斗的那个金固哦。”

  “是吗?”金固的脸有一瞬间变得闪闪发光,紫色的瞳孔中闪烁着让你为之神魂颠倒的情绪。即使这抹光芒很快就消失了,你也依然记住了他期待的样子。

  “是真的哦。”你稍微有些害羞地将手背到身后,“能有幸拥有你是奇迹哦,因为你的存在本来是不被记录的哦。”

  “你是我所期待的奇迹哦,金固。”你对着他笑了起来,看到这个骄(ao)傲(jiao)的美人半是害羞半是恼怒地偏过头去。

    你偷笑了一声,看着他恼怒地瞪了你一眼,却始终不肯将正脸转过来。

  “我带你找个房间休息吧。”见好就收的你对着他伸出手,手心向上,像是在展开自己的柔软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虽然他没有握住你的手,但走到你身边的动作已经说明了一切。

   你带着他在寂静的走廊里行走着,空洞的走廊回荡着两个人的足音,像是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你们两个人一般。

   “这间是吉尔伽美什的房间,再往里面是恩奇都的房间。”你指着前方的房间门轻声低语,“恩奇都很好奇你的存在呢,要是有机会你可以和他聊聊天。”

  “不过今天已经很晚了,就不要去打扰他们休息了。”你轻手轻脚地打开门,示意他进来,“这间屋子还没有人住,很干净。”

    看着她低声轻语示意那一刻,金固清楚的意识到,这位Master是一名人类,是和他截然不同的存在。

    从者是不需要睡觉的,不知为何,这句话梗在他的喉咙里没有说出来。

    满心欢喜的你并没有注意到他那一瞬间的沉默。

  “呐,今天是七夕,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,我有幸能够邀请你和我一起共度吗?”解决住房问题的你对着他发出了邀请,手心朝上,如同心怀期待的少女邀请自己喜欢的少年那般热情。

     金固没有去接你的手,反倒是向你伸出了手,如你一般,手心向上,像是在示意。

     你小小地欢呼了一声,走上前牵着他的手,两个人在走廊里随意地漫步。

   “今天还真的是我的幸运日呢。”像是冷静的抑制力渐渐消失一般,你的话语渐渐充满了兴奋。

   “因为要遵循古礼,我去找针线的时候找到了埋在衣服口袋里面的三枚石头,简直超幸福!穿线的时候成功穿过了七个针孔,据说这是巧手的象征哦。以前我从来没有穿成功过。后来想着要把这三枚石头偷偷用掉,就溜到召唤室里面来啦。”你稍稍停顿了一下,“然后你就从召唤系统里面出来了。”

  “大概是哪个好心的神明听见了我的心愿吧。”你笑着抬起头去看他,那双紫色的眼睛浸润着温柔,像是盈盈月光在其中流动一般。

    你倏地低下了头,掩盖住绯红双颊。

  “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你原来是个话痨。”金固像是被你的反应逗笑了一般,“那个时候的我,是只相信提亚马特的存在,是和恩奇都一般无二的机器。”

  “但你是鲜活的。”他笑着打断了你急切想要辩解的话语,“和留存在恩奇都身体里的感觉不一样,和那个几乎无所不能的王不一样,你是特殊的,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而已。”

    他低下头来,宽大的袍子挡住了月亮的光辉,将你完完全全地笼罩在他的阴影之下。即使是这样富有压迫力的姿势,你也没有后退。

    修长的手抚摸着你的脸颊,动作轻柔,细软的发丝拂过你的耳畔。

    你被他温柔的声音所迷惑:“明明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,却要和毁灭世界这近乎残酷的任务对抗。”

    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啊。你在心里默默地说道。或许是被他眼中的悲伤所慑去了魂魄,你并没有开口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他和你靠的那样得近,他的手是如此的温暖。

    ——可是他不属于你。

    这个突如其来的念头让你心下一痛,你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拥抱他,只有这个时候,你才能短暂地以为自己是拥有他的,是可以拥有他的。

  “留下来吧,金固。一直一直地留下来吧。”你的语调里带了哭腔,为了那心底盘旋不去的可怕预感,“为了我,留在这里吧。人的一生是很短暂的,稍微陪陪我吧。”

  “……好。”他最终应承了,以不知是谎言还是真实的言语。金固将你抱起,缓步前行,温柔和月光将你一同笼罩,你依偎在他的怀中,渐渐睡去。

    你从床上醒来,下意识地在视野内寻找金固的身影,看到在身畔侧身而睡的金固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右侧的辫子被轻柔地解开了,他的发丝和你的发丝交缠在一起,像是永不会分离一般。

    你被这个念头蛊惑了,渐渐侧过身来,将自己蜷缩起来,假装是他和你相拥而睡一般。

  “晚安,金固。”你沉沉睡去,假装不知道这是一个仅有一日的美丽迷梦。

   你只有他的时光是如此的短暂,却让人眷恋啊。

【设定就是,卫星从者限定一日降临(插刀愉快)】

◇迦勒底三人组◇

  “医生,你在找我。”你推开了他房间的门,却意外地看到房间里空无一人,“没在医疗室,也不在房间里偷懒,人去哪里了呢?”

  “前辈!”你听到身后传来的跑步声,看到玛修撑着膝盖,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,“我找了你好久了,前辈。”

  “……可是医生在找我?”你偏着头看着她喘了两口气。

  “不是在这里啊,是在植物室那边。”玛修直起身来,“他没有说吗?”

  “……大概是忘掉了吧?”你想起阿斯托尔福的样子,默默咽下了后半句话。

    ——肯定是忘掉了。

  “去植物室干什么?”你走在玛修的旁边,看着芙芙从转角跑过来扑进玛修怀中。

  “到了前辈就知道了。”玛修顺了顺芙芙的毛,看着被芙芙膨大的尾巴糊了一脸的你笑出了声,“芙芙,不要调皮。”

    推开植物室的门,达芬奇先迎了上来,将手中的的五色线塞到你的手中,语气兴奋:“快,去把线穿了,求个巧。”

    你看向坐在桌子旁的罗曼,他温柔地笑着,朝你挥了挥手:“快点过来啊。”

    掩盖下眼底的泪意,你上前小心翼翼地将线穿过七孔针,一旁同样小心翼翼盯着你姿势的两个人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
  “前辈做得很好哦。”“我就说嘛,这么简单的事情怎么会做不好。”

  “这里还有饺子,虽说中国的习俗有包针和红枣,吃到针稍微有点危险,红枣好像被其他工作人员吃完了,所以只包了钱在里面。”罗曼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三个人一块包的饺子,我包的有点丑,不要介意。”

     玛修将你按到了椅子上,正对着罗曼,语调欢快:“前辈,快点坐下来吃吧。”

     罗曼舀了一大勺饺子放到你的碗里,你看着疑似火锅的某物出神了一秒钟,耳边传来了达芬奇充满自信的声音。

  “为了防止饺子冷掉,都是现场制作的哦。这个锅是我花了十分钟特制的哦!”

    ——拜托你稍微做得久一点啊。你在心底吐槽了一句,明白为什么玛修会急着来找你了。

     拿着勺子舀了一个还散发着热气的饺子送入口中,唇齿间满溢着虾的甜香气息,以及某种带着金属质感的硬物。

   “前辈吃到钱了吧。”看到你停下了动作,玛修高兴地笑了起来,“吃到钱就是有福气的意思哦,下半年前辈一定会过得很好呢。”

     你点了点头,将口中的硬币拿出来放在桌子上,开始吃下一个饺子,其他三人也各自捧着碗小口吃着。

    第二个饺子,吃到了硬币。

    第三个饺子,吃到了硬币。你吃的动作有些迟疑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第六个饺子,吃到了硬币。你的动作越来越慢。

    第七个饺子,吃到了硬币。

    七个饺子,七个硬币,你捧着已经空空如也的碗,眼眶有些湿润。

    三个人早就吃完了,玛修眨着眼笑着看着你,达芬奇得意地笑着。

    而罗曼,对你展开一个温柔的笑容。

  “希望你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哦。”

  “我一直如此期望着。”

【我,我尽力了,这个应该没有任何虐的部分吧?】
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w

第一次发七夕贺文,还是多角色的嘿嘿,提前一天发是为了让大家能有机会提出自己喜欢的角色w(才不是怕被大佬挤压到看不见呢qwq)

七十七个赞,从评论里挑呼声最高的角色添加到友情客串篇的贺文中

粉丝数破七十七也再加一个!

(只允许卫星预定)

希望大家多多评论(每次发文都觉得自己在玩单机LOFTER)

 【金固那一章原本应该是甜甜的,后来听了三无哥哥的《洛阳怀》,大半夜心态崩了,于是emmmmm】

评论(1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