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诀

爱发电主页:https://afdian.net/@AnesidoraEcho
开位魔术师⇔插刀专业户,现任失忆博士【本质是个恩厨/你当我毒唯也可以,但我真的不吃cp】

记忆中的梦境——LGBT

「这是一个很久很久之前做的梦,梦里的新娘闪闪发光,是让人见过就无法忘怀的女孩子,而我是那场婚礼的特聘摄影师。」

「梦里的彩虹,我今生不曾见过。」


【你又怎么知道,下一个不会是我?】

少女放下了面前的相机,站直了身子,新娘头上用来固定头发的夹子被取下,鸦色的长发如同瀑布一般披散了下来,穿着婚纱的她站在薄薄的冰面上,背后是沉默的夕阳。

【每一个人,每一个人都说,他是一个很好的人,能够和我白头偕老。】

【可他们从来没有问过我一次,我到底喜欢什么。】

【我学习钢琴舞蹈,学习一个淑女该有的一切,为了将我送给一个温柔体贴的丈夫。我自以为是的母亲为我铺好了人生的道路,加固了名为“关怀”的栅栏。】

她高傲地扬起了头,像是天鹅。

这样骄傲的少女,并不让人觉得讨厌,反而让人心生羡慕。

【但我喜欢的,是美丽的女孩子,我自始至终,都讨厌着男性。】

她脚上的玻璃鞋被冰面反射的熠熠生辉,像是踩着光辉的天使。

【你知道为什么我要带着彩虹来吗?】

她从身后拿出了彩虹旗,将一个角系在手腕上,肆意地旋转起来,彩色的旗子像是长了翅膀一般飞舞了起来。

薄薄的冰面接受着来自高跟鞋的踩踏,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,一下又一下。

【我曾经也有一个闺中好友,她曾经也和我一起接受着那样的命运,然后她告诉我,她喜欢的是女孩子。她说这句话的时候,在闪闪发光。】

身后的人群终于跑到了,气喘吁吁的新郎和观众们也终于到达了最终的舞台。

他们呆立在湖边,看着美丽的新娘燃烧自己的生命。

【然后,她就从我的身边消失了,听他们说,她被关进了精神病院,听他们说,她自杀了,听他们说,没关系的,大小姐。】

【你们又怎么知道,下一个不会是我?】

【她的爱人为我送来了这一面彩虹旗,告诉我她永远不会放弃争夺自己的权利。】

【她想要堂堂正正地向世界说自己喜欢女孩子。】

【……我也是。】

蜘蛛网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悄然包围了新娘,她将彩虹旗的另一角绑在手腕上。

她昂着头,背对着终于落下去的夕阳,毫无形象地跳了起来,重重地落在冰面上,沉入了十二月的冰水之中。

【“永远不要温顺地走入良夜。”】


评论

热度(1)